天涯静处无征战,兵气销为日月光

【琅琊榜同人】云南旧事(三)

霓凰来了,嗯,这回第三章写完了,这一章我真心是不容易。

二(接上) 

  林殊怔了一怔。

  他神情和缓下来,又摸了摸穆青的小脑袋,口气已带着几分宠溺爱怜:“快吃吧,我还备了果子的。”

  穆青于是专心致志地吃起干粮来。

  隔了片刻,只听林殊忽然问道:“小青,你姐姐……在家做什么呢?”

刀裁般的面颊上跃动着火光,黑曜石般的眸子闪着夺目的光彩。

穆青看着他,却莫名地觉得有一点奇怪。

  五岁的娃娃并不明白奇怪的缘由,只是天真而如实地答道:“姐姐?姐姐最近在学绣花啊。”

林殊哥哥的眼睛忽然变得不一样了呢,穆青偷偷地想。

  绣花的姑娘并没有在绣花。

  束发擐甲,未及十五岁的郡主按剑站在云南王府的正堂,秀眉微轩:

  “我穆府镇守南境,已历七世,外克强敌,内理庶务,上报家国,下安黎元。今父王拒楚军于关上,孰料变生不测,青弟为叛逆所劫,不知下落,”

堂下一片惊诧之声。

  穆霓凰轻轻抬了抬手,待议论稍平,又朗声续道:“青弟尚幼,贼人必为挟制父王,乱我三军而来。众位皆乃我穆府出生入死之士,当此危难之际,惟愿诸位勠力同心,众志成城,救我幼弟,安我军心,共保家园!”

  一个年轻的声音应声高呼:“愿听郡主调遣!” 

  此言一出,顿时响应云集。霓凰心头一暖,微一颔首,也抬高声音:“事在紧急,既然如此,霓凰忝行调度。先请诸位约束所部依令行事,毋需张皇!”她的视线扫过那位率先应声的参将:

  “长孙校尉、周校尉!”

  “在!”

  “你二人各带三百府兵,分队搜查世子下落,如有消息,烟火为号!”

  “是!”

  “何副将,魏副将!”

  “在!”

  “你二人各带百人,协同守城军,加强城门及城中守备,严防有变!”

  “是!”

“赵都尉,孙都尉!”

“在!”

  “率百人护卫王府,一应进出,必来报我!”

  “是!”

  众将闻令,一一凛然领命去讫。

霓凰回转身来。

  “穆遥!”

  “郡主!”

  “带人通知各府邸,有贼人出入,务必加强戒备,互为支援!”

  “是!”

  “穆和。”

  “郡主。”

  “整肃府内家人,务使各安本分,有形迹可疑者,速来禀报!”

  “郡主放心。”

  “愣子!”

  “有!”

  “驰至关上,相机将此间安排,一一诉与父王,请他速派援手!”

  “是!”

  一阵杂沓的脚步声后,灯火辉煌的穆府正堂在永夜中恍惚寂寂。碧瓦飞甍,繁星与远山间似乎只余一个单弱的剪影。

  霓凰依然伫立在堂上,手中紧握她平日里不知拔出多少次,舞过多少回的青锋。

  好沉。

  汗透重衣,一阵风卷拂过面上,带着春城独有的柔软,有一个身影从心头划过,带着教她剑法时明亮而温暖的微笑,她却冷得想要放肆地流泪。

  不,霓凰咬唇,胡思乱想些什么呢,她在心里训斥自己。绝不流泪,绝不害怕,大家在看着,青儿在等着,父王会回来的。

  都会没事的。

  一定会没事的。

评论(20)
热度(46)
© 金陵晓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