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涯静处无征战,兵气销为日月光

【小吐槽】关于琅琊榜电视剧最没眼看的情节

我觉得吧,最没眼看的情节就是宫姑娘妙音坊宴客那段了。本来前边被苏凰的上元节相会打动得整个人都暖起来了,结果这段超级不忍直视!!

先说好,这没眼看的宫羽是电视剧里的,仅限于情节,与演员无关。

首先,咱暗恋或者明着单恋能不能不要这么露骨啊?这是生怕萧景睿言豫津不知道你喜欢梅宗主吗?很容易暴露身份啊好不好?

第二,这个琵琶...虽然我知道现在的琵琶确实和这个长得差不多,不过既然整体是仿汉到南北朝时候的制度,是不是应该拿个汉琵琶?(昭君出塞实际用的也是汉琵琶,今天这种乐器叫阮)至于手型明显不对,这个我还能忍,其实吧宗主出场的时候拿笛子的指法和音乐也完全不配。虽然很遗憾,不过忍了吧。

第三,最最痛心的一点《载酒行》啊!景睿啊景睿,你能不能不要睁眼说瞎话?!!这段整部电视剧里到处都有的柔美配乐有“风雷之声”?哪只耳朵听见的呀呀?还十三先生的新曲呢...我眼泪都要下来了。

我记得书里七十五回《宫羽》中宫姑娘的出场,那叫一个众星捧月超尘拔俗。当时就幻想着高阁之上仙子傲然抚琴,仙乐一出,修罗场也成清净地,一声“酒来”一曲壮怀,博得满堂彩。又有谁知她身后浮沉......

我本想,借着电视剧的东风,好好听一听那一曲壮怀激烈的《载酒行》,品一品四弦一声如裂帛的豪情,看看那一场“听音辨器”的妙趣游戏如何在笑语晏晏中埋下侯府一夜的伏笔......看电视剧之后,不能不说很是失望。虽然不能要求电视剧去完全还原,不过这改编实在和原来不在一个段位

唉,可惜了!

话说琅琊榜小说的这一回,真的推荐大家去看看,虽然没有苏凰唯美的上元夜,但那绝对是一个不一样的宫羽。不涉情爱,无关风月。唯清傲二字而已。

  1. (以及,有没有同感的呢?)

评论(49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金陵晓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