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涯静处无征战,兵气销为日月光

胡子与帅哥

花痴欤?非花痴欤?戏言无逻辑,仅供一乐。

如果问我,在看过的电视剧里是谁最帅,眼前多少画面闪过,我想,最后说的一定还是——唐国强的诸葛亮。

在下审美,嗯,可能有点老?喜欢古装,喜欢角色多过演员,如果一旦喜欢一个演员必是对其形象塑造十分认可。古装剧里气质不同凡响的美男子着实不少,个人很喜欢的,比如焦恩俊的二郎神展昭,真叫陌上人如玉,孙兴的杨逍白玉堂,果然是风流天下我一人,近来很喜欢琅琊榜,胡歌王凯的古装气质也都很好,或温润清雅,或棱角分明,都令我喜爱(相形之下,靳东演蔺晨,我就觉得其实不甚合适。靳东演周总理迅速吸引了我,演明楼十分让我赞叹,只不过这么一个一身正气的人去演放荡不羁的蔺晨就有点,不那么尽如人意——扯多了,回原题。)

美男子太多,不可一一列举,不过为何我偏说心中最帅的是唐国强的诸葛亮?

答案无他——唐老师的诸葛亮有胡子。

别误会,我不是胡子控,然而唐版诸葛亮确实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,有胡子,却依然能迸发出强烈青年感的角色。不是中年的老成儒雅,而是专属年轻人的“帅”

虽说戏曲舞台上的小生们不带髯口,然而在不剃须的古代,二十多岁的男子有胡子才是再正常不过,作为写实艺术的电视剧,没有胡子,其实才是有点奇怪的,今天电视剧中玉树临风的帅哥们,往往清一色的没胡子,有时我去脑补一下给这些我也很爱的角色加个胡子,发现,唉,实在还是有那么一点“不堪卒想”。

因此,唐版诸葛亮从竹帘后走出,羽扇轻摇的样子,一直是我宁静悠远的回味。看着那双眸子的清亮,我才知道“飘飘然有神仙之慨”信不虚言。

不只如此,在这场横跨了诸葛亮二十年岁月的演义中,他演意气风发则居然意气风发,演垂垂老矣则居然垂垂老矣。从壮志满怀到天命不甘,一首有为歌,多少昂扬,多少凄凉,就在那数十集的表演中安静而自然地横亘了时间。

还有什么会比这更帅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心血来潮,记杂感一二。

评论(1)
热度(11)
© 金陵晓月 | Powered by LOFTER